「針」的保護您 幼兒速接種流感疫苗

「針」的保護您 幼兒速接種流感疫苗

2012/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接種疫苗時,幼兒的哭聲,總會讓家長有些不捨,其實這一「針」,是代表幼兒可以獲得對抗傳染病的保護力。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流感季來臨前,邀請醫師、家長及幼兒以行動來呼籲,符合接種的公費對象,把握機會趕快在流行季高峰來臨前接種流感疫苗,以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由疾病監測資料顯示,今年流感流行季101年7月迄今,全國流感併發症共計265例、死亡25例,而類流感就診百分比全國為2.51、新北市為1.82,且近幾週皆呈現上升趨勢,由於天氣逐漸變冷,流感已漸漸的升溫,但3歲以下幼兒家長似乎仍有遲疑,截至11月20日止,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幼兒接種率僅24.8%,遠低於去年同期的30.2%。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憂心家長如因工作繁忙或因疫苗安全疑慮而延遲接種,但因為幼兒免疫力不成熟,一旦罹患流感,有較高的風險導致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且今年病毒株為A型,接種流感疫苗可達到保護力,故邀請小兒科醫師也是二個幼童媽咪的謝明君醫師及尚未完成接種的家長攜帶小孩至現場接種,以行動來共同呼籲市民儘速攜帶幼兒前往29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說明,除了施打疫苗,也提醒民眾平時要注重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生病時在家休息,也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以降低感染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