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品進校園 Kuso反毒學習效果佳

防毒品進校園 Kuso反毒學習效果佳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近年來毒品吸食者的年齡層下降,而許多新樣式毒品也層出不窮,而K他命及新興毒品對青少年健康的傷害遠比成年人大,也因此衛生局講師群們透過巡迴新北市學校,教導學生們如何正確紓壓、拒絕毒品誘惑,截至目前已辦理58場。

由於講師們發現,單純的衛教宣導容易讓學生們昏昏欲睡,為了使校園宣導更具效益,講師們決定運用經典電影或偶像劇的橋段(如:食神、陣頭、犀利人妻)操刀自製Kuso影片,讓學生們從歡樂搞笑氛圍中對毒品危害防制增添印象,使原本枯燥乏味的宣導變得很不一樣。

目前新版宣傳已在校園宣導試行2場且效果良好。透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這一群年輕有魅力的講師群及生動活潑的教學,在巡迴至新北市各學校宣導中讓更多學子們懂得向毒品說「不」,保衛自己的青春及健康,不讓毒品毀了一生 。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