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安寧講座話臨終

醫訊/安寧講座話臨終

2012/11/2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安寧療護有「五全照顧」,五全就是全人、全家、全程、全隊與全社區照顧。全人照顧就是身心靈整體照顧,因為安寧療護的除了身體的照護外,還有許多心理、靈性及家庭的問題。另外,安寧也是團隊的工作,所以需要全隊照顧,團體成員包括醫師、護士、社工師、志工、營養師、藥師、心理師、復健師、宗教師等,凡是病人所需要的,都是團隊的成員。讓專業醫事人員和其他的專業人員合作無間,才是病人最大福祉。所以宗教師是很重要的成員,而病房與醫院也都會設置佛堂、教堂等宗教室。

因此,人間大學特舉辦安寧療護講座安寧療護講座「清風朗月話臨終」,邀請福山寺監寺覺興法師,他將分享安寧療護宗教師的經歷及臨終知識。該單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因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本活動公教員可申請公教研習時數證明。

名稱:安寧療護講座-清風朗月話臨終
時間:101年11月25日(日)下午13:30~17:30
地點:人間大學 台北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3樓
洽詢:02-8787 030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