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自體脂肪回填豐胸 術前術後應定期檢查

抽自體脂肪回填豐胸 術前術後應定期檢查

2012/11/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長庚醫院在周末(10、11日)舉行「體雕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學術研討會」,邀請法國魯昂大學醫學中心(Rouen University Hospital)教授蘇勒芒(Dr. Yves Surlemont)與會;會中指出利用自體脂肪回填豐胸能使雕塑出的線條更加柔和自然。不過,醫師提醒,自體脂肪隆乳雖不會增加乳癌風險,但若出現化,恐怕會影響乳癌篩檢結果的判別,建議患者術前、術後都要定期接受乳房健康檢查。另外,家族有乳癌病史民眾也要特別考量。

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潤茺指出,目前水刀自體脂肪移植在外科手術上的運用極為廣泛,不只豐胸,也用於臉型雕塑、填補兩頰凹陷、豐潤太陽穴、撫平皺紋細紋,甚至用來改善手部疤痕等。

但是,陳潤茺補充,由於術後的移植組織與現有組織充分結合與生長,因此以自體脂肪豐胸,會隨著患者變胖,胸部跟著變大;如果變瘦,胸部自然縮水。此外,有些患者胸部皮膚空間不大,卻一次打入過多的脂肪,細胞存活率就會下降,也會增加脂肪細胞鈣化、壞死等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