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青少年吸毒 家庭社會有責

防止青少年吸毒 家庭社會有責

2012/10/3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幫助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走得直走得正,是做父母以及社會該負的責任。根據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統計,101年針對1448個藥癮個案訪談調查結果顯示,初次施用毒品年齡在10-30歲佔81.7%,而其中10-18歲佔20.2%,而學校與家庭,是青少年接觸的兩大團體,因此家庭是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的防線。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影響青少年藥物濫用成因很多,對於多數藥物濫用者而言,家庭功能的不完整及親子關係不良,在成長過程中造成對家庭依附少,導致日後對藥物的依賴,若青少年又常處於誘惑較多的環境,便輕易就嘗試吸毒行為。

然而,青少年在學習進入成人階段﹐在肯定自己的能力及追求自由中,往往受同儕影響,會用自己解讀的方式看待問題及解決辦法,但同時也依賴家長的支持及關心,家長可藉由此引導正確的認知。

台南市衛生局建議,可透過,親子溝通、協助子女發展生活技巧、督導子女行為、家長角色模範、辨識與問題處理,來預防青少年吸毒的危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