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染髮細節 泡泡染勿當洗髮精使用

留意染髮細節 泡泡染勿當洗髮精使用

2012/10/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年來很流行的「泡泡式泡染劑」,標榜「洗頭就可染髮」,實際上泡泡染還是染髮劑,只是加了清潔成分;有人將泡泡染當洗髮精使用,染髮過程還按摩頭皮,導致皮膚嚴重過敏發紅,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泡泡染」不能天天使用。曾有消費者因為染髮前沒有做過敏測試,設計師也沒有做保護措施,染髮後不到一個星期,頭皮開始紅腫、起水泡,及肩的長髮突然掉光光,整整半年沒有頭髮,一狀告上法院要求賠償。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植物染只會染出橘紅髮色,如能染出其他髮色或持久性超過一個月,就可能違法添加化學成分,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有些民眾體質不適合染髮,建議染髮前兩天一定要進行皮膚過敏性測試。同時也提醒,女性在懷孕與生理期也不可染髮。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購買染髮劑時一定要看清成分標示,是否有衛生署核准字號,而且使用前,最好先做皮膚測試,確定皮膚不會對染劑過敏、再染髮,且染髮和燙髮不可同一天進行,否則頭皮容易受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