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用起來好柔順!當心矽靈害你掉髮

洗髮精用起來好柔順!當心矽靈害你掉髮

2012/10/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秋天來臨,許多人的頂上毛髮也開始出現騷動,掉髮量開始漸漸增加,使人感到煩惱。皮膚科王翔思醫師指出,這是因為秋冬的氣候變化,以及光線日照不同,才引起毛囊生長週期的變化,使毛囊提早進入休止期而導致。 

王翔思醫師表示,除了氣候變化會影響毛囊的生長週期之外,就連溫度與空氣濕度出現變化,也可能造成頭皮毛細孔收縮、容易阻塞,造成掉髮。他也強調,這些大量落髮的現象,也很有可能是基因遺傳所引起,就連女性也一樣。當頭皮毛囊受到雄激素的刺激,會導致毛囊萎縮,頭髮逐漸變細、掉落。而季節、壓力等外力因素一旦出現,就可能誘發遺傳性掉髮提早出現,或是程度加劇。

他說,如果要打造健康的頭髮生長環境,首要應該慎選洗髮精,正確的洗髮觀念,是抗掉髮的第一個步驟。然而,許多女性都有頭髮柔順就是健康的迷思,其實這些讓頭髮滋潤柔順的產品,都可能添加矽靈或是油蠟等成分;由於矽靈具有不易溶於水的特性,長期使用不但可能讓頭髮變得厚重、失去彈性,甚至有殘留在頭皮上的風險,導致頭皮過敏或掉髮。

因此,王翔思醫師提醒民眾,若要避免因清潔不當而影響頭皮健康,建議應選用不含矽靈,能確實把頭皮洗乾淨的頭皮洗髮精,因為一旦頭皮健康,頭髮才有健康的生長地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