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用藥常識仍須加強 堅守五不原則

中藥用藥常識仍須加強 堅守五不原則

2012/10/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藥雖能治病,但也要注意其副作用,一般民眾常誤以為中藥的藥性緩和,沒有副作用,西藥藥性強烈,副作用較大,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民眾對於中藥,尤其是草藥,普遍警覺性不夠,大多還是停留在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錯誤觀念,顯示民眾的用藥常識仍有待加強。

中藥仍然是藥,使用前還是應該由專業的醫藥人員來把關,盲目使用只會害人害己。對於中藥千萬不要存有「一藥治百病」的誤解。 民眾之所以會對中藥產生誤解,大多是來自於長久以來認為傳統中藥「醫食同源」的觀念,醫食同源其實是一種預防醫學的概念,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最好還是先請專業的中醫師診治過後,了解體質再對症開方為宜。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要堅守「五不原則」:不聽別人推薦的藥、不信有神奇療效的藥、不買地攤、夜市、遊覽車上賣的藥、不吃別人送的藥、不要推薦藥給別人,來維護你我的安全與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