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琵鷺來過冬 醫院搶先來開展!

黑面琵鷺來過冬 醫院搶先來開展!

2012/10/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冬季即將來到,全球保育的黑面琵鷺,將有半數以上,都會飛到台灣台南來過冬。而為了響應一年一度黑面琵鷺來到台灣的盛事,台南成大醫院將於院內之藝術走廊掛上滿滿的黑面琵鷺攝影作品,以期病患在等候就診的時間,也能欣賞作品,讓心情添上美麗。 

院方表示,黑面琵鷺是目前全球六種琵鷺中,數量最稀少的種類。2012年亞洲黑面琵鷺全世界族群數量達2,693隻,每年9月底開始,黑面琵鷺會分批自亞洲東北方陸續來到台灣度冬,每年飛來台灣度冬的數量占全世界族群超過五成。而這次攝影展的特色是讓民眾了解黑面琵鷺的一生,包括遷徙、配對、築巢、繁殖、孵蛋、覓食等行為。 

而此次畫展,將由社團法人台南市野鳥學會大力贊助,協助邀請愛好賞鳥且兼具攝影專業技巧的之會員(王徵吉、郭東輝、張家豪、張國樑、楊永利、林文崇)提供了三十多幅既難得又精彩的照片供成大醫院展覽。

成大醫院說明,畫展展期自2012/10/1~2012/12/31,為期三個月,歡迎民眾在候診時可以四處走動欣賞,期望透過本次攝影展,能提高民眾對於黑面琵鷺的認識,及啟發民眾重視生態保育,達到教育的意義,同時在降低民眾候診時等待的乏味感之餘,進而提昇民眾就醫的等候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