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癌症好怕骨轉移 嚴重者恐癱瘓

晚期癌症好怕骨轉移 嚴重者恐癱瘓

2012/9/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採訪報導)癌症晚期最怕骨轉移!癌細胞轉移最常見的部位之一為骨骼,當癌細胞從原本的癌症部位轉移到骨骼系統時,稱為癌症骨轉移或骨轉移;若無趁早發現治療,嚴重者可能因為癌細胞已轉移至骨頭,使得脊髓壓迫而造成癱瘓!更有甚者為此而逝世。

台灣乳房醫學會秘書長曾令民醫師表示,骨轉移與一般的原發腫瘤不同,其癌細胞並非源自於骨頭,而是從其他部位隨著血液或淋巴系統擴散轉移而來。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董事長謝瑞坤醫師說明,乳癌、攝護腺癌與肺癌病人最常發生癌症骨轉移的狀況,據統計,晚期乳癌與攝護腺癌發生骨轉移的機率可高達七成五,而肺癌的骨轉移機率也可高達三至四成,估計晚期乳癌與攝護腺癌患者約有近一千五百人會面臨骨轉移威脅。

曾令民指出,一名已故藝人,在發現罹患乳癌後,因一直忙於工作而拖延治療,後來產生骨頭痠痛卻誤認為自己長骨刺,跑去推拿仍不見好轉,最後經進一步檢查才證實乳癌已到晚期,癌細胞轉移到脊椎骨及腦神經,不幸辭世。

曾令民提醒,病患通常等到骨痛才會發現骨轉移的問題,甚至是已經在例行檢查中發現轉移,卻因為還沒出現症狀而選擇忽視。呼籲癌症病人特別是晚期的病患,若有骨痛的狀況出現一定要提高警覺,不得大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