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食用蔓越莓有助於降低血壓?

研究:食用蔓越莓有助於降低血壓?

2012/9/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相信許多人都知道蔓越莓有助於防止尿道感染,而根據美國最新一項的研究又發現了蔓越莓新的好處,那就是有助於降低血壓。因為蔓越莓富含維生素C,前花青素,這些物質將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攻擊。此外,蔓越莓還含有微量的鐵,,錳。

這項在美國農業部進行的一項研究中,共計有56名參與者,為期二個月,他們被分成兩組,一組服用低熱量的蔓越莓汁,而對照組飲料里只含有卡路里,糖和維生素C。

研究人員測量了他們在研究之前,中間和結束后的血壓情況。服用低熱量蔓越莓汁的人血壓明顯降低。從121/73mmhg平均降到118/70mmhg。至於另一組,則沒有顯示出任何變化。

研究者指出,因為蔓越莓汁含抗氧化劑,而水果中的天然分子、茶葉、葡萄酒和也都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根據美國羅格斯大學之前的研究發現,蔓越莓所含的前青花素還能預防牙齒牙菌斑的形成。而且經常喝蔓越莓汁幾個月能殺死幽門螺旋桿菌,這種細菌可導致胃癌和胃潰瘍。

據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指出,高血壓會增加心臟病中風風險,而心臟病是全美首要死亡原因。此外,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都罹患高血壓。且有近四分之一的美國成人有高血壓前期,即高於正常血壓水平,又不在高血壓範圍內,但容易發展成高血壓。
(照片翻攝自/Medical Daily)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