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安全與隱私 公共場所親餵好放心

重視安全與隱私 公共場所親餵好放心

2012/9/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母乳是嬰兒最佳食品,具有許多好處:如可提供適當的營養、增強嬰兒身體抵抗力、降低過敏情形、滿足其吸吮本能及顧及心理發展、並培養良好親子關係;對媽媽而言亦有降低疾病發生率,如卵巢癌、乳癌及骨質疏鬆及促進產後身材恢復等優點。

因此,行政院衛生署為保障全國哺乳婦女於公共場所之母乳哺育權,自99年11月24日公布並施行「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規範特定場所達一定樓地板面積以上,需設置哺集乳室。

推廣母乳哺育的終極目標,是要將母乳哺育視為最自然不過的事,每個母親都有哺乳的權利,哺乳應該被看見,被視為常態,只要寶寶餓了,媽媽就可以直接的餵奶,而不應該只能在特定的場所、空間哺乳。在推廣母乳哺育的過程中,在公眾場合哺乳仍然是一項牢不可破的禁忌,當國內的母乳哺育風氣還不成熟時,在公共場合設置育嬰室以提倡媽媽哺乳,確實有其必要性。

為了將母乳哺育文化傳遞下去,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內部目前設有哺集乳室提供出門在外的哺乳媽媽們有個安全舒適又顧及隱私的友善哺育母乳環境,歡迎所有媽媽們儘量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