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健康 從體重控制開始

掌握健康 從體重控制開始

2010/9/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即使肥胖及過重這項公共衛生議題已流行多年,體重控制仍然是全民運動,但為何減重還是這麼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主要是肥胖的導因超複雜的,包含基因、代謝、生活型態、家庭、文化、環境、政策等面向;如果未針對問題,可能徒勞無功。

衛生署台南醫院營養室蔡佩芬組長表示,雖然各式各樣的減重方法在坊間流傳,但是減肥產品不僅花錢又傷身,而一般民眾的知識水準越來越高,也了解控制體重不是坊間各種減肥偏方就可以輕易成功,又要健康不復胖更是難上加難。

其實一般民眾欠缺的除了動機、毅力與恆心外,未能了解自己的問題核心,自然無法心想事成。若經由專業人員指導,學習正確的減重方法與營養、醫學相關知識,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與運動習慣,將受益無窮。

蔡佩芬組長指出健康的減重方式強調是均衡營養、六大類食物適當的攝取,依個人的身體需求,修正飲食及生活方式,調整失調的營養狀況、提升能量的代謝,讓身體處於健康的循環,自然就不易囤積脂防。所以搭配各種運動課程,不只可消耗囤積脂肪,亦可修飾體型,促進代謝等好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