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很重要 開心樂活是王道

心理健康很重要 開心樂活是王道

2012/9/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不吭聲的心理健康,這樣漠視好嗎?依據1989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對健康作了新的定義,即「健康不僅是沒有疾病,而且包括軀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良好和道德健康 」。台中市政府為了照料市民心理健康,舉辦各項心理照料相關的市民福利,期待市民心情每天快快樂樂。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為了照料市民心理健康,結合公營民營單位於台中市舉辦254場「心理健康衛生教育宣導活動與講座」;並於和平、大雅、太平、四民、中西區、石岡及霧峰等7家衛生所及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大里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等10個定點,提供民眾免費定點心理諮詢。

針對老年心理關懷,市政府提供老年憂鬱症量表篩檢服務,對於疑似罹患憂鬱症老人,也提供關懷員不定期家訪與電訪服務;而對於自殺未遂的個案,為了強化市民愛惜生命的觀念,也於各區舉辦珍愛生命守門人訓練與媒體宣導,並定期拜訪。

除了身體健康,心理健康也尤其重要,適時關心自己與周遭親友的心理健康,簡單的DIY心情溫度計簡易測量心理健康,做到多多問候、關心,提供溫暖給周遭親友,你也能每天輕鬆快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