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貼「金」!埋黃金線可緊緻肌膚?

臉上貼「金」!埋黃金線可緊緻肌膚?

2012/8/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自古到今,誰不追求外表永遠年輕?事實上,早在古埃及時代的埃及豔后克麗奧佩特拉,就已經懂得用牛乳萃取出乳酸,製作出天然的保養品。此外,為求緊緻、光滑的臉蛋,她還用細如髮絲的「黃金線」埋在臉頰上,據傳,克麗奧佩特拉到死都維持著有如15歲的面容。有保養品業者看準市場需求,以黃金和鉑金兩種貴重金屬作為原料,輔以奈米技術製作出高檔保養品,號稱具有和埋黃金線一樣的功效。不過專業皮膚科醫師則表示,雖然黃金較不容易被身體排斥,但如果接受埋線手術或塗抹保養品出現紅腫不適的情形,仍應盡速停用並就醫治療。

有歐洲微整形教父之稱的賽貝格(Sebagh)醫師,國際名模凱特摩斯(Kate Moss)乃至於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都曾求診賽貝格醫師。經過賽貝格醫師一連串的人體實驗發現,若將含有黃金、鉑金兩種成分的面膜敷在受試者臉上,只要28天的時間,即可減少臉上55%的皺紋,於是將此成果結合奈米技術,製作出號稱能夠增加皮膚彈性並提高保水度的保養品。

賽貝格醫師指出,女生最在意臉上的細紋,且臉頰上出現的細紋就是皮膚老化的展現。在歐美等地,將細如髮絲的黃金線埋入臉頰真皮層中的微整形方式,在醫學美容界相當盛行,據說能夠活化膠原蛋白、緊緻肌膚。而含有黃金成分的保養品,則是透過身體的微電流將保養品導入皮膚,能促進皮膚代謝,進而達到回復、抗氧化的功,與埋黃金線的效果相當,但更安全、方便。

究竟埋黃金線是否有如此神奇功效?家庭醫學科醫師洛桑加參表示,臨床上確有醫美業者為患者埋黃金線,雖然黃金屬於高單價的產品,但不容易被身體排斥,能夠活化埋線部位的膠原蛋白,增加皮膚彈性。而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則說,埋黃金線的原理應為利用身體對異物侵入的發炎反應,讓埋線部位變硬,達到緊緻的效果。但李婉若醫師提醒,消費者進行治療前,應慎選合格醫師及診所,否則術前消毒沒做好,反而容易引起感染。此外,醫師提醒,若埋線部位或塗抹保養品出現紅腫、發熱或疼痛等情形,應盡速停用,到醫院治療。

圖:有歐洲微整形教父之稱的賽貝格(Sebagh)醫師,是國際名模首選的醫美醫師。(照片/業者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