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健康城市 阿公阿嬤活力秀

高齡健康城市 阿公阿嬤活力秀

2012/8/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對於人口老化已逐漸邁向老人國的台灣,長者要維持足夠的活動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依研究顯示,心理困擾與活動力下降、身體功能受限大有關聯,當身體活動減少百分之三十,隨著時間流逝,病痛會逐漸出現,心理困擾也會日漸增加,長者一旦產生一些心理困擾、煩惱,身體功能就容易受到限制,因此約有百分之八點四的長者有心理困擾,而有心理困擾的年長者身體功能較容易出現問題,其機率比沒有心理困擾者增加七倍之多。

基隆市衛生局在今年7月份開始各區辦理「101年度高齡友善健康城市-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邀請長者團體楸團參加,727日中山區西康社區是參與隊伍中最年長的一隊,而吸引大家的注意是高齡90歲以上夫妻檔蘇阿公、蘇阿嬤,以及83日信義區智慧社區88歲的阿嬤與62歲兒子一起參與仁壽社區長者歌唱比賽,更突顯本局今年倡導健康老化要活就要動及讓愛走動舞動不老人生,營造高齡友善健康城市-在基隆的目的,這2隊以夫妻檔及母子檔參與社區活動優異表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