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健康操 15分鐘紓解肌肉緊繃

上班族健康操 15分鐘紓解肌肉緊繃

2012/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工商業進步的職場是屬於自動化與資訊化,不過,絕大多數的工作性質偏向靜態的工作,每天消耗的能量也有限,而工作使用電腦者久坐電腦桌前,短期來說,會造成肩頸痠痛或骨骼、肌肉不適,久而久之,心血管疾病也就容易找上門。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利用15分鐘的「上班族健康操」,讓上班族舒筋活骨。

由於上班族活動量不足,相對的血壓、血糖、三酸甘油脂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也跟著提高,心肺功能指數也偏低。多數的上班族長時間坐著,使用電腦次數頻繁,但利用時間做伸展操的人卻很少,長時間下來,上班族常自覺骨骼肌肉不適、痠痛,其中又以頸部、肩膀、與下背及腰部的部位最多。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邀請職場做「上班族健康操」只要花15分鐘做運動,可以紓解上述肌肉緊繃問題,還可贏得健康。衛生所呼籲民眾,天天運動可以使心情愉快,且每天30分種達130下心跳的運動還可以幫助血壓、血糖的控制,避免久坐、久臥,可培養規律週期的運動,對於長期沒有活動量的上班族們相當有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