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活動推陳出新 盼民眾重視健康

篩檢活動推陳出新 盼民眾重視健康

2012/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花蓮縣衛生局與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首度合作,共同關心及支持婦女健康,辦理「來篩檢 送蔬菜」的好康活動。特別選在昨日母親節,以具體的健康促進活動,向一手撐起半邊天的婦女朋友們致上最大敬意,這樣推陳出新的篩檢活動,吸引了近千名鄉親參加。

花蓮縣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現代婦女身兼「家庭」及「職場」重責,忙碌於家事之打理及工作上處理,更須重視健康。尤其癌症目前已成為婦女生命與健康的頭號威脅,更不能掉以輕心。徐祥明局長表示,其實癌症是可以被預防,只要透過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避免暴露二手菸篩檢,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定期進行健康檢查,能發揮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降低癌症的發生及死亡率,因此,呼籲配偶及子女不忘提醒周遭婦女朋友,平時就要做好定期健康篩檢,常保健康。

衛生局也特別安排健康溫暖關懷列車,教導現場的民眾如何吃出健康、健康減重、規律運動、菸酒檳知識大挑戰、心理諮商及腸病毒防治等,另外列車中還提供綠盆栽園藝現場教學及母乳手工皂之製作等,期望透過溫暖關懷的列車,能讓與會的民眾體驗健康的生活習慣及共同嚮應自已的健康、是家人的幸福,並讓每個與會者感受健康關懷與分享愛心的氛圍。

而縣長夫人徐榛蔚也表示,衛生局能與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共同合作,在婦女朋友們經常來的市場裡舉辦健康活動,確實非常有意義。縣長夫人也藉此機會,提醒所有鄉親都應該重視健康,養成正確飲食習慣,多運動,常保心情愉快,並定期做健康檢查,便能擁有美好的健康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