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掩禿髮帽子不離身 毛囊悶掉髮惡化

遮掩禿髮帽子不離身 毛囊悶掉髮惡化

2012/5/11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由於現在社會的壓力及環境污染等影響,有掉髮、禿頭問題的人愈來愈多,禿頭雖不是疾病,但嚴重影響外觀嚴重甚至影響了自信心而不敢發展人際關係,植髮專家張宗哲醫師表示,不少長期受到掉髮禿頭問題困擾的民眾,對自身的外貌將越來越沒有自信,甚至因沒有勇氣看到自己的老態外貌而帽子不離身,長時間下來,毛囊不僅受到體內雄性荷爾蒙破壞的影響,在也因長期戴帽讓毛囊暴露在悶熱潮濕環境,加上心理層面的壓力,只會讓病況雪上加霜。

而落髮問題近年來,也受到世界各國醫療衛生單位的重視,例如韓國醫院還因此特別為生髮門診單位增加心理諮商項目,並且在健檢中,也會安排頭皮檢測項目,為的是讓民眾了解掉髮問題是有機會可以改善,及早尋求專科醫師治療會是較佳的方式。張宗哲醫師也表示,掉髮、禿頭問題千萬不可拖,以免情況惡化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與金錢來治療。

因工作環境壓力而造成的嚴重性掉髮族群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以往多數民眾對於禿頭掉髮問題的解決方式大多為尋求偏方,例如多食用抗氧化食品,如木耳、黑豆,或是塗抹能刺激毛囊活化的商品,張宗哲醫師表示,這類的治療效果雖可達到一定的幫助,但若針對的是有遺傳基因的雄性禿問題,恐怕效果有限。張宗哲醫師深入探討,當人體所受的壓力未得當到適當的排解,長期累積下來將提早誘發體內的遺傳性雄性禿基因。

絕大多數在了解了植髮手術的效果及安全性後,都願意接受這樣的治療並恢復自信,讓自己不再因禿頭而困擾著自己。張宗哲醫師也提醒民眾,面對淋瑯滿目的植髮手術,民眾在挑選診所更應了解診所及醫師是否已有足夠的相關經驗及技術,誤信誇大不實的廣告效果,以免傷財又傷身。
(資料提供:張宗哲醫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