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身材三高多 應控制體重保健康

中廣身材三高多 應控制體重保健康

2012/5/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每個人從在母親腹中,便享有母親無微不至的愛與照顧,往往忽略了媽媽也需要全家的關懷,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建議,寵愛媽媽就從關心媽媽的健康開始,請大家在母親節送給媽媽3項健康好禮:重計、腰圍尺、參加健康體重管理,為了媽媽的健康,呼朋引伴、全家親朋好友組隊報名,幫助媽媽維持健康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BMI)保持在18.5kg/m2與24kg/m2之間,腰圍保持在80公分或31吋以下,讓媽媽健康、快樂。

依據國民健康局98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腰圍過大31吋以上的媽媽,經醫護人員告知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情形與死亡率都比健康體重者要大,腹部肥胖也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因子。研究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保持在18.5kg/m2與24kg/m2之間,女性腰圍保持在80公分或31吋以下,可以有效改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同時也大幅度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

國民健康局今年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以「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為主軸,歡迎民眾與親朋好友揪團至各地衛生局報名參加,透過各縣巿衛生局營養及運動專業團隊的協助,學習「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健康生活方法,國民健康局並已設置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由營養師與運動專業人員,提供客製化諮詢服務,即時為民眾解答健康減重相關疑問。在5月13日母親節前夕,國民健康局向各位媽媽呼籲,照顧家庭也要照顧自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