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活動開跑 「畫」下樂活長者

樂齡活動開跑 「畫」下樂活長者

2012/5/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臺中市政府101年正式啟動「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希望建構兼容、友善、健康的高齡宜居環境。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邀請一起來「看見高齡者需求」、「傾聽智慧者的聲音」,為樂齡漫畫(話),共同倡導「敬老、親老、無礙、暢行、安居、參與、康健、樂齡」等八大高齡友善理念。

「樂齡」意涵快樂面對年齡老化,透過學習為人生的高齡階段作準備,創新詮釋高齡定義,選擇成為快樂老人。為樂齡漫畫(話)是指參賽者可就自己經驗中對長者的看法、想法或感受,以「繪畫」呈現並寫下「文字」記錄。參加民眾只需要在八開圖畫紙上,畫下對活躍高齡的印象、想像或夢想。
 
本活動至101年7月31日截止收件,相關活動說明文件可至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或至各居住區的衛生所索取資料。「為樂齡漫畫(話)」完成後,可至居住地衛生所或郵寄至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參賽,衛生局將組成評選小組進行書面評審,預定101年9月中旬於臺中市政府及衛生局首頁公佈評審結果,台中市衛生局黃美娜局長呼籲大家一起來,為樂齡漫畫,為高齡需求記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