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哺乳喝咖啡 寶寶一起睡不著!

媽媽哺乳喝咖啡 寶寶一起睡不著!

2012/2/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編譯)新手媽媽常為了照顧新生兒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讓媽媽好累!但不管怎麼努力,寶寶為什麼還是特別亢奮、不乖乖睡覺呢?這個問題國外的哺乳專家找到解答,原因可能出在媽媽們為了提神把咖啡、茶飲裡大量的咖啡因喝下肚,而咖啡因隨著乳汁也讓寶寶喝下去了,所以不管怎麼哄、怎麼騙,寶寶還是越哭越大聲!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喝茶、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軟性飲料,甚至是吃巧克力,都能夠讓媽媽們提神。但這些媽媽體內的咖啡因也會隨著乳汁讓寶寶喝下肚,讓嬰兒變得更清醒,甚至焦躁不安。

而「母乳餵養醫學」雜誌(Breastfeeding Medicine)的編輯勞倫斯(Ruth Lawrence)也指出,寶寶剛出生的兩個禮拜內,還無法代謝體內的毒物,因此正在哺餵母乳的媽媽們應該限制每天咖啡因的攝取量,以一天不超過300毫克(約3杯咖啡)為主。但專家也提醒,目前針對哺乳時攝取咖啡因的安全劑量還沒有確切的數據,且不同體質對咖啡因也有不同的敏感度,如果寶寶出現焦躁的情形,就應減少咖啡因的攝取。

※圖為邊喝咖啡邊哺餵母乳的媽媽。(翻攝自每日郵報dailymail.co.uk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