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變美麗/春節身材大走樣 埋針減肥大作戰

過年變美麗/春節身材大走樣 埋針減肥大作戰

2012/1/26

過年過節,滿桌大魚大肉、年貨小零食,實在讓人食指大動,按耐不住美食當前的誘惑,很難控制自己少吃一點,於是年假才過了幾天,體重就悄悄上升,身材也悄悄走樣,讓許多假期結束要上班、上課的民眾感到困擾,究竟怎樣才能瘦得健康又快速,聽人說中醫埋針溫和又安全是真的嗎?

根據國軍新竹醫院衛教文章表示,穴位埋線療法是在「針灸減肥」基礎上發展的,所謂針灸減肥指的是透過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針灸身體相關穴位,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達到減肥效果,穴位埋線療法以線代針,將可被人體吸收的一種「生物蛋白線」(即外科手術中用來縫合傷口的「羊腸線」),根據患者的個體差異,不同的症狀,不同的肥胖成因,進行合理的辯證選穴,來進行瘦身,相較於坊間減肥藥物,針灸減肥、埋線減肥確實是相對安全可靠且沒有副作用。

文章中接著提到,針灸減肥和一般減肥法最大的不同是,除了減重之外,還注意體質的調整,一邊減肥一邊調體質,且在調整新陳代謝後,只要不再暴飲暴食就不會復胖,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埋針減重可以局部塑身,利用穴位刺激傳導到腦部,因此給大腦的指令明確,所以有局部塑瘦身的效果,因為埋線後,線體可對穴位產生的生理、物理及生化刺激長達兩週到一個月甚至更久,使人體局部微循環在這種良性刺激下不斷得以調整和修復,埋線減肥方法通常每兩週埋線1次,是健康安全的首選減肥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