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戒菸當孫子表率 胖男甩19公斤變「麻豆」

阿嬤戒菸當孫子表率 胖男甩19公斤變「麻豆」

2011/11/22

昨天(21)南投縣政府舉辦一場「衛生業務成果發表暨頒獎大會」,會中不但有戒煙達人的分享,也有減重甩油高手吐露瘦身心得,當然也嘉勉衛生相關人員的辛苦。其中一位有趣的阿嬤在分享的時候,告訴台下的聽眾,她之所以會戒菸,除了衛生人員的「纏功」,一直要她去戒菸之外,還有一部份是為了讀國中的寶貝孫子,說要學她抽菸,讓她更堅定戒菸的決心。(圖片翻攝自行政院國民健康局)

出席這場大會的南投縣長李朝卿表示,南投縣99年成人平均吸菸率為22.4%,高居全國第5位,其中,男性吸菸率41%,高居全國第2位,全縣吸菸人口約95,400人,是一項很驚人的數據。因此李縣長強調,抽菸百害無一利,不但對自己身體有害,連身旁的人也要忍受二手菸,甚至容易引起肺癌口腔癌中風等疾病,呼籲縣民一起戒菸,讓南投成為無菸味的優良環境。

除了戒菸之外,會中有一位成功減重19公斤的陳世榮先生,原本他身高190公分,最重時達到105公斤,現在減到85公斤,他表示自己用某位男明星的身材來當作目標,當有吃東西慾望時,就拿出那位男明星照片,激勵自己。李縣長直誇他現在有模特兒身材,陳先生也表示瘦下來的感覺真好。李縣長最後指出,年初縣府號召全縣共同健康減重23噸活動,目前縣府團隊首先響應認領減重甩油5,828㎏,目前完成減重6937.1㎏,不僅達成目標還超過,成效卓著。

冷飲蓋裝熱湯 溶出大洞嚇壞消費者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69

身障鑑定新制明年上路 北市「搶頭香」邀民體驗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68

吳淡如節目閃避法規 醫師隔空問診條件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66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