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壯年8成不夠「硬」 壓力大、抽菸是主因

青壯年8成不夠「硬」 壓力大、抽菸是主因

2011/11/18

2011亞太性醫學學會雙年會近日於高雄市舉行,身為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的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在會上發表臨床案例,發現有勃起障礙的男性當中有33%的人長期抽菸,22.2%的人有過重或肥胖的問題。他更指出台灣40歲以下男性高達8成有勃起障礙。簡邦平醫師強調,勃起的功能障礙會對自尊、自信產生危害,甚至產生焦慮,反映男性的身心狀態。

簡邦平醫師將勃起硬度比喻成四級食物,蒟蒻豆腐為第1級,剝皮熟香蕉是第2級,帶皮香蕉為第3級,小黃瓜為第4級,越高級也代表陰莖越健康。建議患者可藉此自我檢測硬度。簡邦平醫師強調,正常勃起應該要像小黃瓜的硬度,才能有「性福」生活。簡邦平統計235位男性(18到39歲),僅有少數男性具備小黃瓜的硬度,所以他認為台灣8成青壯年男性有勃起功能問題。

簡邦平表示,近日來總統大選開始打選戰、無薪假風潮再起及歐債問題等,男性在面臨這些壓力之下,可能無法達到勃起最佳狀態,或是與伴侶或家庭關係不佳、經濟問題所產生的憂鬱也可能是性功能障礙的主因之一。其他如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有抽菸習慣等生理因素都可能造成陽痿,勃起障礙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警訊。醫師建議性生活若有障礙,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也可避免其他疾病發生。

過量會傷視神經 類固醇藥物怎用?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37&HN_Yr=0&HN_Mon=0

國外抗癌藥「癌思停」恐致卵巢衰竭 國內暫無發現此問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73&HN_Yr=0&HN_Mon=0

新北市稽查豬肉攤 籲民眾購買防檢局認證肉品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39&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