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就是解脫? 應讓流浪狗死得更有尊嚴

安樂死就是解脫? 應讓流浪狗死得更有尊嚴

2011/11/5

日前新北市議員陳儀君與動保團體一同前往新北市中和區動物之家,瞭解新北市對流浪動物安樂死的處理程序後,舉行記者會說明,根據考察流程後表示,狗兒在安樂死前,收容所沒有明確的理由,甚至連名單都欠缺,整個流程混亂,且缺乏第三公正單位監督。陳儀君發現作法雖較過去進步,但仍有許多不人道的地方,建議市府農業局進行改善,她建議市府能建立標準作業流程,加強生命教育訓練。

根據新北市農業局統計表示,今年一至九月,流浪動物收容總數量為9421隻,安樂死的數量為5067 隻,超過整體的二分之一,平均每天安樂死約18隻動物。此外對於安樂死情況,攝影師杜韻飛強調,動保議題是生命道德的議題,希望新北市政府能率先將相關的影像與文字納入生命道德的教材,且希望收容所在執行動物安樂死上的態度能更有同理心,「讓牠們死得更有尊嚴」。

市府農業局則承諾,會檢討安樂死的執行細膩度,會盡力改善,也會協助學術單位到動物之家,了解流浪動物收容的狀況,至於監督單位仍要商確;農業局表示,已籌組由狗明cherry領軍的「動物保護校園宣達團」,下月就有15場校園活動,明年還有200場,加強學生愛護動物的觀念,且農業局明年會持續推動各動物之家認養犬隻的政策,提供免費植入晶片、狂犬病預防注射及絕育補助。

●別以為狗狗只想著玩 牠們也會憂鬱的
http://www.uho.com.tw/pets.asp?aid=12063

●養寵物務必洗手 當心貓狗的蛔蟲吃進人肚內!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1822

●狗醫生輔助治療自閉兒 協助遲緩兒童復健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046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