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抬新莊、泰山醫療水準 輔大醫療專區過關

拉抬新莊、泰山醫療水準 輔大醫療專區過關

2011/11/2

新北市新莊的輔仁大學雖設有醫學系,卻無附設醫院,原因其實是輔大遲遲未能獲准成立附屬醫院,目前僅有輔大診所,對醫學院學生學習也甚為不便。內政部一日審議通過輔大運動場西側1.79公頃土地,變更為醫療專用區。預計104年完工。可望提升新北市新莊的醫療品質。

新莊區目前醫療資源有新泰綜合醫院、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英仁醫院以及新仁醫院等,大部分位於新莊區中正路與思源路上,至於丹鳳、迴龍等地的民眾,雖然治療及看診無虞,但是卻無法滿足急性的重症治療,往往都要送到長庚醫院或是署立醫院,如果輔大附屬醫院成立後,將可以兼負起當地急性重症醫療,提升病患照顧品質。

城鄉局主秘邱敬斌指出,輔大附屬醫院基地鄰近捷運機場線與新莊線輔大站,輔大更允諾未來醫院營運後,將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方便民眾就醫。城鄉局科長許仁成說,輔大於102年辦理醫院開發建築作業,最快可在104年完成,提升新泰地區及新北市區域醫療水準。


季節交替過敏易發作 生活小建議遠離過敏原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77

不再癢到爆 中醫可以治癒蕁麻疹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049

醫療科技也雲端化! 血壓異常發簡訊讓你知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HN_Yr=0&HN_Mon=0&aid=13050&sor=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