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啤酒易罹胃癌!比喝葡萄酒風險更大

愛喝啤酒易罹胃癌!比喝葡萄酒風險更大

2011/10/31

根據英國《路透社》(Reuters)報導,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如果男性酗酒的話,罹患胃癌的比例比小酌兩杯的人還要高。這項研究分析了超過50萬的歐洲成人,從數據當中可以發現到,如果一天喝超過四杯的男人,比起那些只喝一點點的男人,罹患胃癌的機會要多出一倍。至於在女性的部分,罹患胃癌的現象並不明顯。(圖片翻攝自HealBlog.net)

這個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也表示,目前並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喝酒一定會得到胃癌,只能證明兩者之間有極大的關連性,而且在研究中也指出,喝啤酒的人得胃癌的機會比葡萄酒還要高。最後研究人員提出一個假設,就是酒精的代謝產物乙醛是一種致癌物質,而這種物質如果太多,就會誘發身體產生病變,形成癌症。

憂鬱症將成21世紀黑死病 台灣政府狀況外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20

爆炸案傷者黃銀裕本要進行植皮 肺發炎暫緩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18

轎車輾過腳背微痛 竟成「腔室症候群」險截肢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1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