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壓力大腸胃易不適 日本專利晶球有助腸胃保養

上班族壓力大腸胃易不適 日本專利晶球有助腸胃保養

2011/8/31

許多上班族女性有便秘的困擾,主要因久坐運動量及水分補充不足,加上壓力過大,導致腸胃蠕動緩慢而造成腸胃問題。因此,營養師建議上班族除經常起身走動並多喝水外,可以適時補充益生菌,以維護腸胃道健康。但是益生菌該怎麼補充,才能讓腸胃問題遠離呢?

根據乳酸菌協會研究,每位成人每天都需攝取10億隻的乳酸菌,有便秘問題或病人則可增加攝取量。然而益生菌的種類繁多,並以各種型態出現在市面上,營養師游承逸也表示,強烈胃酸與膽汁其實很容易就會侵蝕好菌的存活率,該如何選擇,讓好菌能被留住?以普遍大眾接受度高且菌種數多的優酪乳來說,在選擇上可遵循三個原則:

  • 第一:選擇通過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的產品才有保障。
  • 第二:可依據個人不同需求選擇乳酸菌的種類,若長期有便秘困擾,可選擇讓腸內細菌叢平衡正常化的乳酸菌,這類菌種可抑制腸內腐敗壞菌的繁殖及毒素的產生,並且可避免毒素再被吸收,目前已經證實能有效改善腸道健康,讓排便更順暢。
  • 第三:要選擇有保護菌種技術的優酪乳,因為多數乳酸菌具有不耐酸的特性,大概只有千分之一到百萬之一的乳酸菌能通過胃酸,其他幾乎都被胃酸殺光光。

為讓益生菌順利到達腸道發揮效果,日本研發出可保護益生菌免於胃酸侵襲的「晶球」它是一種微膠囊技術,以Gelatin做為膠囊的材質,利用其僅溶於中性環境,酸性環境不溶化的特性,使得晶球可以保護益生菌通過胃酸,並在到達小腸後溶解釋出晶球內的益生菌,讓這些菌能夠在腸子裡發揮作用。

這項「晶球」技術經過實驗證實,比沒有晶球保護的益生菌存活率高達700倍以上,且每1公克的晶球都含十億個以上的益生菌。游營養師提醒,喝這類的優酪乳時,消費者常因口感特殊好玩把晶球咬破,這樣就無法保護益生菌到達小腸,效果反而會大打折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