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都市農夫動起來 健康減重瘦下去

文山都市農夫動起來 健康減重瘦下去

2011/8/8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嚴玉賓主任指出,三高族群(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逐年增加、腰部肥胖的「中廣菁英」越來越多,當肥胖者有每週達150分鐘的中等費力身體活動,不僅有助於降低因肥胖導致的高血糖、高血壓與高血脂現象,也可降低慢性疾病的罹患率。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為響應臺北市「健康減重101 幸福臺北一等一」健康減重活動,特整合明興社區生態健走步道及鄰近菜園農場實務耕種、農場伸展操等動態生活化,融入健康體能、健康飲食推廣「自己種菜自己吃」等多項活動,做個快樂的都市農夫,達體重控制之效,目前加入都市農夫行列的里民已有53人,自3月啟動至今,減重公斤數已達150.5公斤,平均減重2.8公斤/人,4個月降低初始體重4.6%,呼籲民眾相招逗陣來報名「健康減重」活動,教您如何健康生活,讓您不花大錢也能「享瘦」健康,報名專線:2234-3501。

都市農夫-開心農場的開闢動機,期望以1天減少一百大卡1年可以瘦5公斤的概念,增加民眾減重動機,將如何聰明吃、健康動,才能簡易地每天消耗一百大卡,落實輕鬆減重生活化,並推廣「367概念」,每天運動30分鐘,持續運動6個月後,預估降低初始體重7%。

開心農場的成立首先要感謝土地的主人劉華先生,從耕地的提供、整地、耕種的要領、工具及種菜的選擇,一路走來都有他的指導,不時可看到大家圍著他聆聽耕種要領的鏡頭,傳授不少都市農夫先前不知道的「竅門」「眉角」,尤其熟稔生態健走步道中豐富多元動植物的知識,因此,大家都稱他為「劉教授」,因此歡迎其他有農地的地主可以共襄盛舉,鼓勵市民朋友加入都市農夫的行列。

相關減重資訊請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wshc.taipei.gov.tw/)/健康減重專區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