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錯誤減肥法」 甩油不成反變藥罐

全是「錯誤減肥法」 甩油不成反變藥罐

2011/7/6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日前以電話訪問100家藥局藥師了解民眾減重方式,發現民眾為了減肥花招百出,多數民眾曾經催吐、服用瀉藥或者是只吃單一種食物減肥,甚至還有人模仿「雞尾酒藥物減肥法」亂吃利尿劑、降血壓藥及抗憂鬱藥物,減肥不成反倒成為了藥罐子。

據調查,這些錯誤的減肥方法大多發生在25至44歲的女性上,她們透過網路搜尋未經證實的減肥偏方,再自己到藥局購買藥物。有藥師指出,在藥局經常會發現有些人為了減肥吃瀉藥拉到肛門痛,或不當催吐導致胃幽門發炎;不然就是三餐都只吃蘋果,以為這樣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最後因為營養不良昏倒被送到醫院掛急診。最誇張的是,有人一次購買利尿劑、降血糖藥、心臟病藥物或精神科藥物模仿前陣子才鬧出醫療糾紛的「雞尾酒藥物減肥法」,花招百出的減肥方式不可勝數。

不過除了民眾自創誇張的減肥方法之外,藥師公會表示最近聽到傳聞在台北市東區有藥局不法販售減肥藥,目前藥師公會已經介入了解,並要求所有的會員藥局自律只能販賣合法的減肥藥,且民眾必須持有醫師處方籤才能購買。

藥師建議,想要健康減肥最好的方式就是控制飲食、多運動,千萬不要自行購買藥物服用,不然減肥不成反傷身。此外,藥師公會配合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辦理「健康100,台灣動起來」全民減重活動,串連100家藥局提供免費減重諮詢,提供民眾正確的減重資訊。


˙減肥切勿亂吃藥 少吃多動才是不二法門
˙健康減重班 營養師量身訂做飲食計劃
˙中醫減肥計畫
˙90%口腔癌患者有嚼檳榔習慣 你還在吃檳榔嗎?
˙飲食減肥的迷思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