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氣候多變 容易染上感冒

春天氣候多變 容易染上感冒

2011/3/27

署立嘉義醫院服務社區民眾,日前(3/19)到嘉北國小舉辦中醫義診及口腔篩檢,中醫師蔡郁玟表示,很多民眾包括大人小孩,都還處在感冒的狀態,另外鼻子過敏的患者也很多,她呼籲民眾早晚注意保暖,春天氣候多變,很容易就會染上感冒。

嘉義醫院醫護人員,到嘉北國小為社區民眾服務,舉辦中醫義診及免費的口腔篩檢,動員了三位醫師與十位護理人員,上百位看診的民眾中,多數都是感冒與鼻子過敏,部位婦女朋友則是肩頸酸痛。

中醫師蔡郁玟表示,近來氣候多變,尤其春天時忽冷忽熱,最容易讓人感冒,民眾除了早晚要注意保暖,也可以利用中醫的調理、針灸來增加身體的抵抗力,中醫是一種比較環保的醫療方式,民眾應多多利用。

中醫呂炳昇指出,在場肩頸酸痛的婦女,經過推拿後,症狀馬上減輕,如果能到醫院再做針灸、配合中藥的服用,效果會更好,不需要吃消炎的藥物,能保護五臟六腑不受藥物的傷害。

嘉義醫院社服室主任李瑞璉強調,服務社區是嘉義醫院成立的宗旨,這次日本發生天災,災民嚴重欠缺醫療照護,更讓民眾體會公立醫院的重要,當年的SARS疫情,嘉義一位疑似染病患者,遭其他醫院拒收,嘉義醫院義不容辭收治,差點讓醫院倒掉,這就是公醫體系存在的價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