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顧了臉蛋卻走山 女人防3害-「鬆、垮、老」

身材顧了臉蛋卻走山 女人防3害-「鬆、垮、老」

2014/12/5

(採訪撰文/Frank Chen)

(專業諮詢/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醫師)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Lancome)

你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一旦過了25歲,新陳代謝開始下降,身體及臉部線條也都逐漸變調;儘管每天定時運動維持身材,卻仍因突然冒出的細紋、逐漸鬆動下垂的樣貌,而感到焦慮不安。事實上,包含年紀、生活型態以及日常保養都在左右你的肌膚狀況,就算是身材維持在最佳比例,但卻因為日常保養不勤勞、防曬擦不夠,而使「鬆、垮、老」等3害悄悄爬上臉!

圖說:身材顧了!臉蛋卻失守?

年紀過了25歲 肌膚膠原蛋白就會大量流失

先聚焦於年齡對於肌膚的影響,根據研究指出,只要超過25歲,肌膚的成長期就會嘎然結束,隨之而來的是臉部皮膚的纖維母細胞,開始不再存在於皮膚裡;再者,就是扮演臉部支撐力要角的膠原蛋白,更以每年1%的速度流失,臉部將猶如建築物地基被掏空,無法再對抗地心引力,開始逐年鬆垮、崩塌。

除了膠原蛋白的流失,生活型態如:飲食、熬夜、體質,若有所偏差,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恐怕會大於1%!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醫師不諱言,如果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上又未下功夫注意,當體質改變,臉部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就會加快。

此外,根據統計指出,因國內上班族加班習性,工時排名擠進全世界前3名,對於「年齡」的因素無法控制,然而能控制的「生活作息」,卻頻頻失控,倘若第三關「日常保養」再失守,老化急遽加速的後果可想而知。

圖說:25歲分水嶺 就怕「鬆、垮、老」上身!

保養品吸收度很重要!成分無法滲透底層幾乎白擦

挽救肌膚鬆弛與老化,要從生活作息維持正常大不易,也因此更凸顯日常保養的重要性!不過唐豪悅醫師說,保養品如果無法滲透到肌膚底層,等於白擦。她解釋,肌膚分為5層,分別為表皮層、表皮與真皮、連接層、真皮表層及真皮網狀層,好的保養品,分子細能夠滲透進肌膚的底層,引發一連串的細胞生物反應,進而產生抗老化甚至是拉提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搭配對的成分,例如白藜蘆醇,才能避免皮膚細胞受到自由基攻擊。

 

圖說:肌膚分5層,保養品需進入肌底,由內而外作用。/Lancome提供

Lancome技術新突破 保養品終於能滲透肌膚底層

經過多年研發,法國保養品牌Lancome突破以往科技,研發出分子可滲透到肌膚底層,針對臉部鬆弛改善的新產品-超緊顏5D抗皺系列。其中,超緊顏5D彈力霜就是結合高濃度白藜蘆醇、玻尿酸還有5D拉提科技,使抗老化、拉提一次到位;再加上冰淇淋幕斯質地的優勢,肌膚可以完整吸收。

 

「5D拉提科技是Lancome實驗室20多年鑽研緊膚保養的大成。」事實上,「5D拉提科技」如同高效「隱形5爪」,可深入肌膚並分別作用於5個皮層,無痛、持續地層層拉提肌膚。首先,「玻尿酸」作用能左右拉緊表皮細胞,使細胞之間連結更緊密,肌膚細緻不鬆弛;「腺苷」作用在表皮與真皮連接層,能上下垂直拉緊;「RARE寡胜肽」根根束緊結構,加強真皮表層密度、鞏固結構,使肌膚更有彈性;「亞麻籽精粹」能網狀交錯拉緊真皮網狀層,增加膠原蛋白,撐起飽滿緊實肌;最後,「大豆精粹與紅茶精粹」能向下打緊基底,肌膚緊附在肌肉骨骼之上,標榜使肌膚達到3倍深V拉提的效果。

《極效塑顏板》四大按摩步驟 拉提效果提升3倍!

醫師建議女性,使用保養品時,如果能夠配合其他按摩輔助工具,除了加快保養品的吸收,好的按摩方式,也能將肌膚往上拉提。此次,Lancome推出的超緊顏5D彈力霜就搭配《極效塑顏板》,依循4大步驟,加強頸部以上的按摩,可望達到雙重拉提的效果!

1)第一步/順著淋巴,由上往下透過《極效塑顏板》,以打勾的方式按摩頸部兩側,緩慢延伸移動,同時在兩側各重複三次動作。

2)第二步/再從下巴的中間點開始,沿著下顎線條緩慢地往上延伸打勾,在臉頰兩側各重複三次動作。

3)第三步/沿著嘴角快速往上打勾拉提至顴骨,最後停留在鬢角處,在臉頰兩側各重複進行三次請小心地避開眼周。

4)第四步/從眉毛開始往上拉提至髮際線,兩側各重複三次,此動作只需使用《極效塑顏板》的前三分之一,以利精確完成前額的按摩。

 

根據Lancome實驗室的實驗指出,透過《極效塑顏板》的拉提,96%女性感受頸紋改善;94%女性下顎線條更緊實;94%女性雙頰變彈潤。

隨著冬季到來,皮膚水分流失速度也會加快,皮膚保溼不可或缺,唐豪悅醫師也提醒,一般女性為了讓保養品更好吸收,則會加強去角質的步驟。但進入冬天,建議應改為3~4週一次,否則很可能去角質過度,導致皮膚缺水,老化加速,更可能使肌膚過敏;同時建議民眾,在挑選保養品之前,應先過敏測試、注重保養品的吸收度、成分的有效性,才能避免花大錢卻又無效的窘境發生!

別再白擦保養品!保養成分要進入肌底才有效!http://goo.gl/xPLiZk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