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食材呷健康 營養師教你如何顧目睭、助長高!

簡單食材呷健康 營養師教你如何顧目睭、助長高!

2011/1/12

工作壓力大、精神不濟、用眼過度嗎?署立彰化醫院營養室發表新菜單,運用簡單的食材推出,「成長卓越」、「活力蛋捲」、「蜜蹄筋」三道創意料理,其中「成長卓越」這道料理選用長骨頭、黃帝豆、枸杞、蘋果、西洋芹菜、毛豆、乾木耳、菠菜等食材,綜合了鐵、,達到營養均衡,可以協調體內荷爾蒙,讓成長更優越,很適合青春期年輕人吃。

營養室黃玉如主任說,利用低脂鮮奶、雞蛋、綠豆仁(煮熟)、龍眼乾、洋蔥、火腿等做成的「活力蛋捲」,含優質蛋白質及營養素,可以當每天早餐,在搭配新鮮現榨的粽合果汁,提供一天活力與動力的來源,強順筋骨,醒精又提氣,讓民眾上課、工作時有事半工倍之效。

黃玉如主任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而現在科技發達常因使用電腦、網路、長時間接觸電視、線上遊戲,用眼過度導致近視、眼精疲勞,或是隨年齡老化,而產生的眼科問題;而「蜜蹄筋」中所含的膠原蛋白,能使質與骨細胞緊密結合同時又是眼角膜所須成份,濃稠暖呼呼的芝麻糊,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D、E及豐富的維生素B群;配上枸杞糙米飯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A,以上偶爾適量食用可達增骨架又有助眼明之效。最後營養師建議均衡多樣化攝取六大類食物才是健康永續之道。

延伸閱讀「健康食譜」:http://www.uho.com.tw/health.asp?aid=975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