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諾菲安萬特藥廠打造「癌童夢奇地」共創癌童夢想心樂園

賽諾菲安萬特藥廠打造「癌童夢奇地」共創癌童夢想心樂園

2011/1/6

「來來來,不哭囉,我們到遊戲室去玩…」改造後的遊戲室以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今天的第一個小貴客,小貴客不哭了,隨即踏著不穩的步伐快速跑向玩具電子琴彈奏,沒兩下又衝向小籃框投起球來,再一會兒又從玩具球屋鑽出頭來,醫生叔叔打針的痛早已飛得遠遠的,小腦袋瓜裡想的都是好好玩,臉上也不自覺出現了久違的朝陽般笑容;這是經由賽諾菲安萬特藥廠改造後的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癌遊戲室一隅。

台彎癌症基金會及賽諾菲安萬特藥廠將今年邁入第五屆的「快樂長大兒童慈善計畫」主題,設定為「癌症病童遊戲室改造創意大賽」。從99年10月22日起至同年11月10日短短約20天的改造期程,五組參與改造的團隊不畏時間距離限制,勇於發揮創意為兒癌小朋友圓夢,且在社群網站上吸引無數粉絲關切打造進度並願意愛心捐贈圖書、玩具等,更有上萬民眾以實際行動參與,用愛「讚」助夢奇地遊戲室改造,成功將愛心轉化為實質禮物幫助全國五家醫院,包括台北三軍總醫院、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南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台北新光醫院及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的六間癌童遊戲室,增添更多色彩!

其實,在漫長而反覆的治療期間,醫院儼然已經成為癌童第二個家,然而囿於醫院資源有限,並不一定可以提供孩子心靈休憩的遊戲室,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社工說:「常常孩子們施打化療就需要6小時之久,小朋友們有時也只能就地推著他們的點滴架,在這個小空間玩起123木頭人遊戲,藉以渡過等待治療的時光」。

台灣癌症基金會蔡麗娟副執行長表示,癌症病童並不像許多成人癌症患者一樣有著消極負面的想法,他們只是認為自己生病了,只要好好治療就會好了,事實也確是如此,70%的兒癌是可以治癒的,尤其在現今醫療科學進步發展之下,我們不應該對這些罹患癌症的小孩做過多的猶疑,不但要講求孩子身體的復原,更要能幫助孩子追求生活的品質,提供他們這年紀應該享有的心靈休憩時光。

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賽諾菲安萬特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也指出,在與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合作執行兒癌關懷服務後,他們也看到孩子企盼的眼神,聽到了孩子的願望,因此期待透過今年的「打造癌童夢奇地」兒癌遊戲室改造的活動,用企業的力量,幫助醫院褪去現今遊戲室醫療形象冰冷色調,使之搖身一變成溫暖多彩的夢想樂園,讓遊戲室的功能能更直接而深刻的陪伴癌症病童完成治療,也將這樣的禮物永遠留在兒童遊戲室。

經過了約20天的打造期程,所有參與改造的兒癌遊戲室皆煥然一新,極為舒適且充滿溫暖氛圍!而在主辦單位多次的開會討論後,由社會民眾組成的「養樂多-木艮」隊因充分傾聽醫院需求,進行空間規劃及分配而奪得決賽優勝;「11樓之2小花園」的媽媽們展現了創意運用的神奇魔力,獲得最佳創意隊伍;大學生「淡江康輔隊」則以最佳合作技巧與敏捷的行動獲得最佳團隊隊伍。

在參賽期間,每個參賽團隊皆建立起自己的粉絲頁面,主動紀錄與更新改造過程,蔡副執行長說:「為了讓民眾充分了解活動的意義,利用社群網站互動的特性讓民眾與改造團隊交流,並且最直接的讓民眾得知改造前後的差異,加深認知癌童的心理需求」,而為讓更多社會大眾都有機會為這些勇敢的抗癌小鬥士創造夢想中的遊樂天堂,於活動官網中也設置「點亮希望!全民打造癌童夢奇地」線上遊戲,吸引上萬的民眾上網按下「讚」,用行動支持全台近萬名癌童快樂、勇敢對抗病魔,並成功的讓主辦單位之一的賽諾菲安萬特公司將民眾的愛心轉化為實質禮物幫助全省四家醫院癌童遊戲室增添更多色彩!圓滿達成透過活動喚起社會大眾的支持及協助,一同為這群正與生命搏鬥的小戰士們盡一份心力,打造出屬於癌童心中夢想的遊戲天堂,讓這份愛永遠流傳在兒癌遊戲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