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不發胖 家醫科醫師籲:餐餐先吃蛋白質,窈窕359

冬令進補不發胖 家醫科醫師籲:餐餐先吃蛋白質,窈窕359

2010/12/24

國人熱愛冬令進補,「補」的同時也攝取過多的營養素導致冬天一到體態便走樣。日前因在短短三個月內成功甩肉近二十公斤的台大註冊組洪泰雄主任在接受喜悅健康診所院長暨台大家醫科的李盈瑩醫師所指導的「mb®新陳代謝健康飲食調理課程(metabolic balance® diet program)」後深刻了解只要透過符合每個人身體所需的飲食計畫,每日遵循「餐餐先吃蛋白質,窈窕539」的飲食觀念,即使在冬天大快朵頤美食的同時也能找回身體的平衡代謝,維持窈窕體態。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冬天「吃得多、動得少」的飲食型態就是導致身形發胖的季節,李盈瑩醫師以德國沃夫‧方法博士(Dr. Wolf Funfack)所研發的「mb®新陳代謝健康飲食調理課程(metabolic balance® diet program)」為台大註冊組洪泰雄主任規劃專屬飲食計畫,強調每天只要遵循「對的時間」吃下「對的食物」,就能維持健康窈窕體態。

代謝平衡飲食法透過精密了解身體所需營養素,有計畫且均衡的飲食滿足身體所需,就能讓內分泌達到平衡,不僅能將飽足感與飢餓感控制在5小時的週期,更能在餐與餐間促進脂肪燃燒,引進台灣至今包含台大洪主任已超過百人成功找回健康與窈窕。

李醫生指出,mb飲食計畫的成功關鍵在於「吃餐的順序」。有計畫地每餐先吃蛋白質,延緩體內胰島素分泌並延長飽足感,並配合天天3餐都一定要吃、餐餐間隔5小時、最後一餐不超過9點鐘的「窈窕359」法則,即使冬天進補也能輕鬆擁有好體態。

為讓國人意識到一味追求減重而忽略身體健康的錯誤觀念,李盈瑩醫師特別強調,針對每個人不同所需所量身規劃的「代謝平衡飲食法」不僅能維持體態,更能讓身體代謝獲得調節,如血壓、血糖、血脂等一般人常見的三高代謝症候群,台大洪主任也表示,他的血壓也在執行後回復穩定,而只要身體恢復正常平衡代謝的健康狀態,體態也就自然窈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