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籲:能量經絡美容 對症調理健康美容內外全顧

中醫師籲:能量經絡美容 對症調理健康美容內外全顧

2010/11/26

台灣人流行跑趟按摩中心或美容沙龍做個按摩指壓來放鬆身心,雖然經絡按摩在傳統醫學上有其功效,但若非真正的中醫師親自把關,恐怕坊間的按摩師父與美容師只是誇大療效,讓民眾白花冤枉錢。

中醫專家孫榮良醫師特別指出,一個人的容貌漂亮與否,與體內的臟腑、經絡和氣血三者有很密切的關聯,只有當臟腑功能正常、氣血旺盛,才能保持容光煥發。而市面上常見標榜經絡美容等療法,卻只能在消費者淺層皮膚與肌肉上做文章,若不能將能量傳達到體內臟腑與筋絡,甚至若無醫師協助找到真正的問題點再加以「對症下藥」,恐怕都是做白工了。因此,孫榮良院長提出「能量經絡美容」療法,主張由補益臟腑,調理經絡氣血來著手,才是美容的根本方法。

孫榮良院長解釋,所謂能量經絡美容其實就是藉由現代物理能量波動的原理,透過低周波電流刺激神經傳導,結合古老中醫經絡學為基礎,將能量藉由筋絡傳達到身體深層臟腑位置,藉以調節臟腑功能與改善血液循環為主要機制。而根據這套中西合併科學所設計出來的「能量經絡美療儀」不僅可以單作用在臉部,也可以應用於頭部以及全身。真正能從頭到腳由內而外的調理人體健康。

目前能量經絡美容療法可以應用在調整自律神經,例如改善失眠,去除緊張等;也能帶動肌肉,藉由被動式深層按摩,深入五臟六腑,強化器官功能,且能疏通經絡,增強氣血循環與加速乳酸等毒素代謝,以及消除水腫。藉由由內而外的能量傳導,讓外在肌膚新陳代謝更好,進而改善臉部肌膚紋理及面部瑕疵;更可提高免疫力與自癒能力。

孫榮良院長提醒民眾,在進行能量經絡美容療法之前,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有專業的中醫師協助診斷,以及提供治療建議,切勿隨便採信坊間沒有證照的治療師或美容師,以免荷包失血又傷了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