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不是老化 你分得清嗎?北市衛生局邀你進入「被遺忘的時光」

失智症不是老化 你分得清嗎?北市衛生局邀你進入「被遺忘的時光」

2010/11/19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為喚起大眾對失智症的關心,將於明天(11/20)下午13時30分於臺北市立萬芳醫院6樓國際會議廳舉辦「被遺忘的時光」特映會及映後座談。活動將邀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導演蒞臨現場與我們分享拍片心得,歡迎台北市民朋友索票蒞臨參加,索票專線: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02)2304-6716分機152陳小姐或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999分機1806陳小姐,名額有限,索票請從速。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臺灣地區已超過17萬人患有失智症,未來每年平均將增加1萬人以上,但截至98年12月底止,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失智症患者為30,605人,顯示仍有80%的失智長者隱藏在社區中未被發現。失智的早期發病症狀常被誤認為正常老化現象,而錯失就醫的黃金時間,使得失智症無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造成患者的病情惡化,也加重家屬的負擔。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特別舉辦「被遺忘的時光」特映會及映後座談,希望透過與失智症相關紀錄片的播映及會後座談,喚起市民朋友對失智症的認知,進而有效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被遺忘的時光」乙片,是由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自97年特別邀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導演拍攝失智老人紀錄片。近兩年的實際拍攝,描述不同的個案主角用”愛”將家屬、照顧人員、護理人員及社工人員串聯起來的心情故事,而衛生局也希望透過紀錄片的呈現,將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的心境與市民分享,並透過導演及失智症患者的家屬現身說法,實地分享相關經驗及心境轉變,使得年輕族群也能重視失智症的議題。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提升民眾對失智症之認知以及有效預防失智症之發生,在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皆有辦理失智症相關講座及支持團體,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詳情至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806洽詢,或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查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