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金德 散播愛與大願 請大家同心齊力讓台灣不一樣

吳金德 散播愛與大願 請大家同心齊力讓台灣不一樣

2010/10/27

台灣近幾年的政經文化出現巨大變化,有令人振奮的,也有令人扼腕的。面對不確定的未來,紫金堂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暨台灣關公文化協會理事長吳金德以一名生於斯、長於斯的道地正版台灣暘子,說出他對台灣這片瑰寶母地的愛與大願,認為台灣要前進,國人必須捐棄長期以來的意識型態相爭外,必要回歸理性專業,以更宏觀的態度與立場締造兩岸合諧共生共榮關係,與推動國際均衡和睦之角色扮演,共同突破困境,走出不一樣的嶄新紀元道路。

吳金德,從小生長在並不富裕的家庭,憑藉一步一腳印與窮則變,變則通的精神,為自己開闖出一片青天,多年來以專業財經背景與經營管理長才力行往返兩岸,協助圖精治理國內外無數企業開創新局,並贏得無數肯定與堅固友誼。吳金德不僅只是一個成功的企業人,他還是個具備政治宏觀全面闊達的觀察人與社會公益者,在台灣面臨全面提升與沉淪毀敗的交纏關頭,以「義勇承擔捨我誰」的氣魄與使命,提出台灣不一樣一頁全新治世救世自救藍圖。

吳金德表示,台灣必須不一樣,自有其急迫性,因為隨著兩岸ECFA的簽訂,未來台灣在區域經濟的發展上,除了離不開中國之外,在東亞區域經濟的整合上,也面臨關鍵性的困難與挑戰;再者,近二十年來,兩岸關係從無到有到漸次開放雙向實際交流,目前已到達超乎想像的空前突破階段,兩岸未來發展究竟是統或獨,還是有第三選擇,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在如此詭譎與艱難的處境下,台灣若要重拾富足、安定與喜樂繁榮,就必須整體站在務實的角度,以新的思維重新定位,建立自己與中國的新關係,及深思在中國整體政經開發崛起之後,如何在亞太政經環境中站穩腳步。緣於對台灣深切殷殷期盼的關懷與祝福,吳金德打算建立「台灣不一樣兩岸合諧發展基金會」,期望經由兩岸相關經貿、文化交流,共同創造順應天時地利人和的二十一世紀兩岸新願景,為台灣開闢出一條康莊光明大道。

除了兩岸合諧問題,吳金德認為未來台灣在經濟全球化的提升概念下,必須重新佈局台灣產業的主軸,厚植人才與科技實力的全面展現,並加強與中國、國際進行核心銜接的合作,才能創造台灣的優質地利條件與激發出台灣前未有的超強競爭能力。

台灣智庫10月9日公佈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有67.53%的受訪者表示,台灣社會未來的貧富差距會更趨嚴重。吳金德表示,拉近貧富差距的關鍵在於照顧國內的弱勢產業,有效推動各項再生方案與轉型,並積極調整稅賦政策,讓財富分配更公平合理,以紮實建立台灣社會的人和安定穩建廣面與深度。

二零零二年,46歲的吳金德與  關公結下忠義之緣;隔年六月,當選「台灣關公文化協會」理事長一職。有感於  關公著重德行與正義的精神,吳金德本持盡心盡力奉獻個人所學與所能,推動凝聚眾力舉辦各項大型公益活動。吳金德表示,他的終極目標就是希望集結台灣人同心齊力發出的正面信念,與堅持護守累積匯聚而成台灣最巨大無限的祝福自救能量,讓我們一同祝福台灣走向不一樣的光明大未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