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開打!提早接種、健康過冬

流感疫苗開打!提早接種、健康過冬

2010/10/19

季節性流感疫苗自10月1日施打以來,依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截至10月10日止已有7萬1,475位符合接種對象完成疫苗接種。由於歷來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並持續至農曆春節,接種疫苗是對抗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衛生局呼籲符合接種資格之民眾請儘速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等證件至臺北市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表示,今年到10月份已確診4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9月分曾發生兩起社區流感群聚感染事件。而近日氣候忽冷忽熱,相當不穩定,早晚較為涼爽,日夜溫差大,容易有急性的上呼吸道感染。依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的資料顯示,目前社區中的流感有86%是A型H3N2,因此,對於年紀較小的幼童和老人家威脅大。但今年流感疫苗成分中已包含2種A型(H1N1及H3N2)及1種B 型之抗原成分,衛生局呼籲家中有65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6歲未入學幼兒、國小1至4年學童、重大傷病患者及罕見疾病患者,請儘速完成接種,以維護健康。

流感疫苗在接種後約2至3週後才會發揮保護力,保護效力約70-90%,對老年人可減少50~60%罹患流感之嚴重性及其併發症,進而減少80%之死亡率。衛生局提醒市民,為避免遭受流行性感冒之侵襲,除了接種疫苗外,平時應注意攝取均衡飲食、定時運動、足夠休息及減少出入公共場合,以增強自我身體的抵抗力。

流感疫苗接種相關資訊已公布於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重要服務/99年流感疫苗資訊;市民亦可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