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藝術感受出國旅行 經典工藝引領樂活新體驗

帶著藝術感受出國旅行 經典工藝引領樂活新體驗

2010/8/21

台灣人隨著時代的變遷,已習慣暑假期全家國外旅遊,抒解平日生活的壓力,同時增進家人間的情誼,即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暑假期間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D區展出九位經典工藝大師之作,希望藉由作品的親情闡述,帶給中外友人感受樂活的新觀點,藝術之美常帶給人心靈的慰藉,透過懷舊的詮釋也讓人更懂得珍惜純真的美好,藝術的感受也持續地創造人們心靈抒發,帶了樂活的新思維。

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及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文貴、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鄭舜濃共同邀約國人,在利用暑期全家出國度假的時候,不妨利用登機等候的空檔把握欣賞這次難得的工藝展覽,將會發現旅行的驚喜就從機場開始,帶著藝術感受前來,轉換登機等候煩悶的時光,成為與藝術交會的心動時刻。出國旅遊是讓身心愉快的減壓妙方,暫時能離開平日繁忙的工作,醫美診所謝文進醫師提醒準備要出國旅遊的朋友,別忘了注意防曬保養,尤其夏季豔陽高照,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容易遭受紫外線的傷害,謝文進醫師也表達機艙內空氣較為乾燥,別忘了注意肌膚保濕防護,才能讓出國旅遊常保身體的舒適暢快。

本次展出強調懷舊經典工藝的精神,當國人準備出國度假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等候的登機時,不妨前往D區的展示空間欣賞這九位公益大師精彩的佳作,其中以紙藝參展的藝術家林筠表示:「藝術創作能與人們的心靈互動,讓平日生活的壓力獲得紓緩,投入創作裡的異想世界,感受創作與心靈的互動,也能創造人們健康與快樂新感動。」本次展出之創作的素材包含銅雕、陶藝、木雕、竹雕、紙藝等等,傳達出祖孫情誼、母愛的生命喜悅、赤子之心、童年回味、台灣民俗風情等內容。分別是朱義成、黃煥文、韓旭東、陳銘堂、洪瓊華、王秀杞、林筠、李金生、蕭任能等九位臺灣頂尖的工藝師的創作品。

特別介紹中華紙藝創作協會 林筠老師的「老鼠娶親」,創作來自中國民間故事,傳統童謠也有記載著大年初三赤狗日諸事不宜,為老鼠娶親的日子,作品做工精細且將中國傳統元素巧妙地融入擬人化的老鼠天地。王秀杞的銅雕作品「李ㄚ串」作品,傳達天真無邪的孩童能吃到李ㄚ串的雀躍之情,孩童身後還藏著另一支李ㄚ串,讓人看了不覺莞爾。李金生的陶藝作品「天天星期天」帶領大家回到令人回味無窮的童年,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沒有考試壓力、不用寫作業,歡樂無限,流露出兒童純樸自然天真浪漫的天性,令人會心一笑而墜入童年時光的回憶之中。

展題:經典傳藝‧工藝特展
展出地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D區
展出時間:2010/7/10~8/3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