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預防口腔癌?!請參加免費口腔黏膜篩檢

該如何預防口腔癌?!請參加免費口腔黏膜篩檢

2010/8/21(2022/3/15 19:58更新)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牙科吳金俊醫師表示,近年來,口腔癌已躍升國內癌症死因的第六位,且有不斷上升之趨勢。抽菸、嚼食檳榔則是誘發口腔癌的重要原因。口腔癌的癌前病變與早期口腔癌,可藉由牙科醫師專業的口腔黏膜篩檢初步診斷出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大幅提升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因此篩檢口腔黏膜為預防及治療口腔癌最經濟有效的方法。

吳金俊醫師表示,新竹醫院牙科為了民眾的健康,即日起提供免費的口腔黏膜篩檢活動,於每週一至週五門診時段,凡是年滿30歲,不論男、女,只要曾有抽菸或嚼食檳榔經驗者,持健保卡至該院牙科進行口腔黏膜篩檢,除完全免費檢查(免掛號費、免部分負擔)外,並致贈牙膏(20~30gm)一條,歡迎大新竹地區曾有抽菸或嚼食檳榔經驗的民眾踴躍參加。

吳金俊醫師呼籲民眾「生命是美好的,戒掉香菸、檳榔要趁早!」此外,新竹醫院分別於每周四的8月26日、9月2日、9月9日晚上18:30~21:30,假該院九樓第一會議室,共舉辦四場次免費戒菸戒檳榔輔導及口腔健檢服務,費用全免,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報名專線:(03)532-6151轉3355(衛教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