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愛滋嗎?宣導活動就在今天,歡迎台中市民踴躍參加

你真的了解愛滋嗎?宣導活動就在今天,歡迎台中市民踴躍參加

2010/8/14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我國自民國73年通報第一例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感染者;至99年6月底最新資料顯示,本國籍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9,152人,其中男性感染個案佔93.03%,年齡層20~39歲的青壯年族群佔73.1%,由此可見感染者年齡已漸趨年輕化。目前本市列管感染個案1,044人,此現象不僅影響國人健康,並會持續增加健保負擔,尤其青壯年族群是國家生產力的指標,因此對國家經濟有莫大影響。

農曆七夕情人節到來,臺中市衛生局鑒於時下青少年性行為開放,儼然成愛滋最大族群,為了讓民眾了解愛滋防治的重要性,於今天99年8月14日(星期六)下午四時,假臺中 Tiger City老虎城百貨1樓廣場(臺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舉辦2010年度愛滋病防治宣傳活動~Love Life街舞大賽,比賽最高獎金達一萬元,參賽隊伍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的熱舞社,繫上紅絲帶SHOW愛心,帶出充滿Love Life生命熱力動感街舞,表現愛健康、愛幸福的愛滋宣導舞蹈,參賽的各隊伍會再來一段「加分題」,透過舞蹈以及Rap讓現場豐富教育意義。

現場有許多好玩、趣味的防治愛滋病觀念闖關攤位,例如:「愛滋病防治宣導」、「紋身紋眉刺青穿孔衛生宣導」、「家暴、性侵、自殺防治宣導」、「大腸癌.口腔癌防治宣導」、 「天天5蔬果」、「藥物濫用、反毒宣導」及臺中市藥師公會、社團法人臺灣露德協會、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現場民眾只要任選四關闖關成功,就可獲得電影票!在七夕情人節前夕,歡迎情侶雙雙對對來參加現場闖關活動,還可得到限量情人節棒棒糖。

透過參與的過程中獲得愛滋病相關的知識,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將愛滋防治自校園推廣到臺中市市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予。

若您對愛滋病防治宣導有任何疑問,請撥服務專線(04)2380-1178或洽詢台中市各區衛生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