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品,如何挑?衛生少糖健康吃!

夏季冰品,如何挑?衛生少糖健康吃!

2010/7/30

揮汗如雨的夏日,冰品往往是消暑聖品首選。衛生署竹東醫院劉巧雲營養師呼籲民眾消暑冰品要慎選,注意吃冰三準則,講求「衛生」、要注意「多重口味等於高熱量」,同時「選擇低蛋白澱粉(例:愛玉、仙草…等)或新鮮水果做的配料」,享受夏日吃冰的樂趣不失健康。

炎炎夏日常見剉冰店玻璃櫥窗中,五彩繽紛的配料和淋醬,以及便利商店、大賣場包裝可口誘人的雪糕和甜筒,究竟該如何挑選冰品才能吃的快樂又不失健康?

劉巧雲營養師表示夏季吃冰應優先考慮「衛生問題」,報章上經常見到報導衛生局抽測的冰品含有大腸桿菌過量的訊息,成為夏季冰品的殺手,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劉巧雲營養師呼籲民眾盡量選擇有固定的店面、工作人員衣著清潔、有冷藏設備的店家,盡量選擇雪糕或甜筒類有外包裝的冰品,但這類包裝冰品的另一個問題是熱量太高,引發肥胖的後遺症,消暑吃冰一切仍以節制為宜。

而民眾若喜歡吃剉冰消暑,建議民眾不妨糖水少加、不加淋醬會比較低卡;澱粉類冰料需適量,例如紅豆、芋頭、綠豆、湯圓…等皆屬於主食類,熱量偏高。另一種「四果」剉冰,最好別食用,因為四果皆為醃漬物,包含大量鹽份、糖份和人工色素,有害人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