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防治兒童演講比賽」歡迎國小學童6月25日前踴躍報名參加!

「糖尿病防治兒童演講比賽」歡迎國小學童6月25日前踴躍報名參加!

2010/6/5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灣糖尿病協會為推廣兒童糖尿病防治工作,促使國人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型態,並落實「糖尿病預防自兒童青少年開始」的理念,定於99年7月17日(星期六)假臺北榮民總醫院致德樓第三會議室舉辦第四屆「糖尿病防治兒童演講比賽」,歡迎臺北市國小學童踴躍報名參加。

糖尿病可分為第1型糖尿病、第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及其他型糖尿病四種,其中第2型糖尿病是最常見的糖尿病,約佔所有糖尿病的90%以上,也是目前全世界增加最快的慢性疾病。

第1型糖尿病:常好發於兒童或青少年,但其他年齡層也會發生,主要原因是因為自體免疫攻擊破壞胰島β細胞功能衰竭,導致身體無法分泌胰島素。第1型糖尿病患必須終身接受胰島素注射治療。

第2型糖尿病:發生原因主要是先天遺傳基因與後天因素(如: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等)導致身體組織對胰島素作用產生阻抗,使得胰島細胞必須分泌大量的胰島素才能將血糖維持在正常範圍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