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跌密笈DVD免費贈送

老人防跌密笈DVD免費贈送

2010/5/29

您家有老人嗎?您是否會擔心您家的老人跌倒!中西區衛生所與台中護專學生費心研究後,發明一種防跌操,能加強老人的肌肉張力。並製成「防跌操DVD」,免費送給需要的家庭。

據研究,跌倒是老人健康走下坡的重要因素,若因不慎跌倒,造成身體的損傷,進而影響生活品質,那是老人非常大的隱憂。

如何加強四肢肌肉的張力;預防生活中的跌倒,這是近幾年老人醫學重要的課題之一。中西區衛生所與台中護專學生,為協助社區老人能在家中自行操作健康運動,特發展出ㄧ套健康防跌操,並製作淺顯易懂的DVD光碟片。

光碟片適合民眾在家中觀賞,參照光碟片中示範與提示活動四肢關節,加強肌肉張力。例如—為讓老人不需費力才能拿取位置高於頭部的物品,特針對肩部關節的轉動,做了轉肩與手部拉筋加強握力的大肢體運動。這樣練習數週以後,萬一遇到地面不平或是有個踉蹌也比較不容易跌倒。

此為中西區衛生所為嘉惠有老人家庭,所推出的贈送專案。惟DVD數量不多,需要者請速向中西區衛生所(04)2222-8811轉311洪美智小姐索取。送完為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