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叔叔探病童 宣導勤洗手的重要性

麥當勞叔叔探病童 宣導勤洗手的重要性

2010/3/27

「2010年麥當勞叔叔全台醫院巡迴親善拜訪」列車來到光田綜合醫院囉!「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台灣病童,每年巡迴全台各大醫療中心進行巡迴親善拜訪,探視超過5,000名以上的住院病童。而今年也選在週一(3/22)到光田綜合醫院為小朋友說故事與帶動活力健康操。現場除了當日就診的小朋友與家屬外,還有沙鹿國小附幼的學童一同參加,場面非常熱鬧。表演結束後,麥當勞叔叔也親自到病床旁一一探視因行動不便而無法到場的小朋友,為住院的病童與家屬加油打氣,讓病童們暫時忘卻病痛。

為了給小朋友們有別以往的全新感受,今年「麥當勞叔叔全台醫院巡迴親善拜訪」的行程中,特別安排了麥當勞叔叔表演互動性高又寓教於樂的「一起洗手趣」說故事活動。由麥當勞叔叔與基金會叔叔阿姨扮演故事中的人物,過程活潑逗趣讓現場歡笑聲不斷,表演期間還邀請小朋友一同演出,更是炒熱了現場的氣氛。而透過表演活動,也教導現場大朋友與小朋友正確的洗手觀念與洗手步驟,希望小朋友能遠離病痛,健康成長。

在精采的說故事表演結束後,貼心的麥當勞叔叔還到兒童病房,一一探視因行動不便而無法親自到場觀看表演的小朋友們。看到麥當勞叔叔出現在自己病房時,有些小朋友開心的大叫,有的小朋友則是既害羞的直望著麥當勞叔叔。在病床旁,麥當勞叔叔親切的為這些在醫院接受治療、忍受病痛的小朋友們加油打氣,讓這些久未展露笑顏的小朋友也浮現出難得的笑容,讓一旁的家長與醫護人員瞬間也感染了這份喜悅。而麥當勞叔叔也不忘提醒每個人要勤洗手,杜絕細菌與病毒,才能快快好起來。

光田綜合醫院吳瑞堂副院長也特別於活動中表示,感謝「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這次的關懷活動,讓因病而苦的小朋友更貼近的感受到麥當勞叔叔的關懷與愛心。同時也要提醒民眾,每年的三、四月起開始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家長應培養小朋友常洗手的觀念,此外,腸病毒雖較少威脅大人,為避免經由接觸將病毒帶給家中小孩,家長在提醒孩童多洗手之餘,別忘了自已也要洗手,尤其外出返家最好先洗手再抱家中小孩,以身成為傳播的媒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