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熬夜玩通宵 開工後首重黑眼圈治療

過年熬夜玩通宵 開工後首重黑眼圈治療

2010/2/22

過年期間,許多人熬夜玩通宵導致睡眠不足,用眼時間是平常的二到三倍,因此不少民眾過完年後發現,臉上掛了兩個浮腫的黑眼圈、皮膚暗沉、眼睛旁細紋明顯,讓開春的元氣指數大打折扣。

女秘書劉小姐就是因為過年期間熬夜打麻將,導致黑眼圈加深,為了保持工作的專業形象,希望能快速的解決黑眼圈問題,在求助於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治療後,很快就恢復了明亮有神的雙眼,自信的迎接開工後的工作挑戰。皮膚專科醫師鄭仲欽表示,在治療黑眼圈之前,應先與專業醫師諮詢,了解自己是屬於哪一型的黑眼圈,如此才能對症下藥,找出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鄭仲欽醫師解釋,黑眼圈的形成與遺傳體質及生理構造相關,大致分為兩種,一種為血管型黑眼圈,形成原因大多為眼睛周遭血液循環不良、鼻部過敏、鼻塞等疾病所造成,因下眼眶附近的血液循環與鼻子相通,如循環變差就會使血管擴張、水腫,形成藍黑陰影;另一種為色素型的黑眼圈,形成原因大多為體質遺傳、皮膚過敏或不正確的保養化妝手法,導致色素沉澱在眼睛周圍。

雖然有如擦拭保養品、冷熱敷眼睛、按摩等不同的黑眼圈治療方式,但成效不一,如想要有效又快速的消除黑眼圈,鄭仲欽醫師建議可選擇醫學美容的治療方式,像是脈衝光搭配美白導入,就是其中一種較為有效的做法。鄭仲欽醫師說,脈衝光是一種非侵入式的光照治療,能改善淺層斑點、膚色不均、色素沉澱等問題,它具有雷射的高能量,但治療後卻不會像雷射會在皮膚上造成結痂脫皮,且治療過程只要十分鐘左右,另可搭配超音波美白導入加強治療效果,利用微細的機械按摩作用,改善血液和淋巴循環,讓血液流通正常,使眼部周圍的靜脈血管不再充血,黑眼圈也會逐漸消失。

鄭醫師提醒,施打脈衝光達到完全消除黑眼圈,並非一次有效,平均來說需持續四~六次的療程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光療後即可以立刻上妝,因此不少上班族會利用午休時間來做治療,這種迅速又方便的午休美容,已是現在上班族追求的美麗趨勢。此外,鄭仲欽醫師建議,進行黑眼圈治療的患者,無論使用何種治療方式,都須配合規律的生活,不熬夜、適度的讓眼睛休息、注意眼周肌膚的保濕,注意防曬,及卸妝及保養時避免大力的搓揉,如此才能有效改善黑眼圈,恢復炯炯有神的明亮雙眼。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