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對切放床邊,預防流感病毒染

洋蔥對切放床邊,預防流感病毒染

2009/11/5

相信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裡,都有個住在鄉下的「蛋糕阿嬤」。例如:製作榅桲軟糖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水果必須前一天去採,而且要先仔細的削皮,然後在銅製的果醬盆中慢慢熬煮。接著,把煮到熟透了的水果包在一塊大布中,並將果汁壓出,做成好吃的果凍。最後,再把布中剩下的水果渣整齊的攤開,切成小方塊,製作成軟糖。這個被我們當成甜點來吃的糖果,同時還具有整腸的效果。

發現許多自古流傳的天然配方,確實對人體具有不可否認的療效,只要透過一些簡易的方法,便可以治療某些不適。我們必須承認,最複雜的方法並不一定最有效。「簡易」這詞來自「simple」這個字,對希臘人來說,指的就是那些最簡單的藥用植物,而拉丁文中的 「simplex」 指的則是相同性質的元素之複合物。十五世紀時,這個字指的是只含有一種物質或無須經過處理的藥劑。

流行性感冒是由病毒感染,通常是季節性的,並且傳染力極強。雖然大部分的狀況是良性的,但卻也可能產生其他併發症並對健康造成影響(如肺炎、心臟無力及呼吸困難),因此能預防當然最好。

如果你覺得有點不舒服、畏寒、頭痛,阿嬤療法中會建議可以在上床睡覺之前,將一個洋蔥切成兩半放在床邊的矮桌上。而原理則為洋蔥是可以吸收微生物的海綿,這也就是為什麼煮菜時沒用完的洋蔥最好丟掉,以免下回吃下了它收集來的病菌。

總之,這些「古早療法」已經存在了幾千年,成為所有文化與地區特有的傳統,而人們也深深的相信這些療法的效力。然而,心理作用也是個不可忽略的因素。也許這些療法在一個相信其療效的人身上有效,但對一個不相信的人卻一點用處都沒有。(本文摘自:阿嬤的療法,由圓神出版社發行)

※文章出處:http://www.i-nature.com.tw/articles2/6/219.html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