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沒有時限 光田災區送暖募款,助受災學童免受飢餓

愛心沒有時限 光田災區送暖募款,助受災學童免受飢餓

2009/10/28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不僅平地成為水鄉澤國,山區更因大雨沖刷造成土石流肆虐,道路柔腸寸斷,多少民眾失去至親無家可歸。即使風災過後已超過兩個月,但至今仍有許多人流離失所,身心受創的孩子們因為家園全毀,學校倒塌,只能寄居於外地繼續上學,吃住都成問題。

光田綜合醫院與弘毓基金會為了讓災區學童在家園與學校重建之前能安心就學,募集全體同仁熱情捐獻的救災款項,這兩天親自送到受災嚴重的樟山國小與佳冬國小,補貼孩子們往後一年的營養午餐費,同時贈送每位小朋友童話繪本及大甲名產奶油酥餅。希望能盡棉薄之力,幫助孩子們無後顧之憂繼續求學。

光田管理中心主任暨弘毓基金會執行長劉美玉女士這次也特別帶領著工作同仁直達災區,親自將愛心送到災區學童的手中,她表示,莫拉克颱風造成南部的災情一發不可收拾,由風災第四天起光田醫院與弘毓基金會就全體動員,主動發起愛心捐款以及員工義賣的活動,在同仁的熱情響應下募得百萬愛心資金,甚至有員工已在其他單位捐款,但還是再捐出一個月所得,希望能助人於急難。為了讓大家的愛心運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院方還特別聯絡高雄縣及屏東縣政府,請其轉介急需救助的單位,最後決定將愛心資金挹注於目前被安置在和春技術學院旗山校區的樟山國小,以及有數十名學童生活陷入困境的佳冬國小。

光田醫院社工室主任溫世合指出,桃源鄉樟山國小在這次的莫拉克風災中全數盡毀,校舍和校車全部都被土石淹滅,對外道路更是柔腸寸斷。全校師生和村民只能撤離自己的家鄉,學童們暫時被安置在和春技術學院繼續就學,而家長們則被安置在陸軍官校及鳳雄營區。不僅返鄉遙遙無期,孩子們甚至無法和最愛的父母親住在一起。即使外在的環境艱難,但從他們天真又活力十足的笑容中,仍可看到對未來的無限希望和樂觀開朗的心,讓參加這次活動的人員都感動不已。

而佳冬鄉居民多以養殖魚塭為生,水患讓魚塭業嚴重受創,損失難以計數,有70名受災學童生活陷入困境,連營養午餐費都繳不出來。

這次的愛心送暖院方除了補助每位受災學童一年份的營養午餐費外,另精心選購了圖畫繪本、大甲奶油酥餅和點心贈送給每一位小朋友,明年寒假和暑假還要全額招待他們參加小醫師體驗營及科博館知性之旅,希望光田醫院與弘毓基金會的愛心能在生活與精神等各方面提供孩子們實質上的鼓勵和幫助,讓他們在接下來漫長的重建道路上更勇敢的向前邁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